奥蒂罗阿

该不该告诉孩子童话是假的

第二点

传说 神话 童话 到底是因为什么流传千年下来,又是在传递什么?是因为真假吗?是因为趣味吗?是因为写作手法吗?当然好的文学作品可能方方面面都兼顾到,都做得不错,但是最本质的是什么?我以前认为是其中驱恶向善的东西,但我现在认为也许就是永恒本身,至少此刻你我的永恒。


因为我很矛盾 当消除了恶,还有善吗?善是无害化之后的那一点点念头和努力吗?请原谅,我拥有人的宿命感和局限性,我无法想象一个只有善没有恶的世界。


这也就是,我们为什么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,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谈民主集中。我们一直都只是在靠近,更靠近一点。也许走到那一天,我们才能看见之后的事情,豁然开朗。


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, 一生都想要创造或实现永恒和梦想,童话,却注定被命运遮住眼 约束住手脚。但我们依然踏踏实实在创造和实现,这就是人,能想象,能相信,也能行动。


评论